草魚是什麼意思,草魚的解釋,草魚的反義詞近義詞,草魚的意思,草魚的英文翻譯

草魚   [cǎo yú]

[草魚]基本解釋

一種鯉科淡水魚,體長圓微綠,人工養殖供食用

[草魚]詳細解釋

  1. 也叫鯇、鯶。身體筒形,青黃色,生活在淡水中,吃水草,是我國重要的養殖魚之一。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鱗三·鯇魚》:“俗名草魚,因其食草也。 江 閩 畜魚者,以草飼之焉。”

[草魚]百科解釋

草魚屬鯉形目鯉科雅羅魚亞科草魚屬。草魚的俗稱有:鯇、鯇魚、油鯇、草鯇、白鯇、草魚、草根(東北)、厚子魚(魯南)、海鯇(南方)、混子、黑青魚等。英文名:Grass carp 。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生殖季節親魚有溯游習性。已移殖到亞、歐、美、非各洲的許多國家。因其生長迅速,飼料來源廣,是中國淡水養殖的四大家魚之一。草魚,鯉科。體延長,亞圓筒形,體長大1m余。體青黃色。頭寬平,口端位,無須。咽齒梳狀。棲息水的中下層,以水... 更多→ 草魚

[草魚]英文翻譯

Grass Ca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