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偕老是什麼意思,白頭偕老的解釋,造句,出處,白頭偕老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白頭偕老   [bái tóu xié lǎo]

[白頭偕老]成語解釋

白頭:頭髮白;偕:共同。夫妻相親相愛,一直到老。

[白頭偕老]成語出處

明·陸采《懷香記·奉詔班師》:“孩兒;我與你母親白頭偕老;富貴雙全。”

[白頭偕老]成語造句

1. 這對年輕夫婦,志同道合,相敬相愛,定能白頭偕老

[白頭偕老]成語故事

曾經,有個非常忠於愛情的男孩,叫曹世真,愛上了一位叫張攸(張優)的女生。曹世真的告白很簡單,也很真誠。可以說是最浪漫的簡單,最真誠的告白。

在一個花開季節,曹世真坐到張攸(張優)身邊,牽過她的手,在她手上寫下這樣十個字:今執子之手,願與子偕老,當張攸還沒有明白過來,曹世真接著說:八月的氣息將瀟湘打扮得如此適合談戀愛,我們別辜負了上天的美意。

這就有了一段天也妒的愛情,也使“白頭偕老”具有了更深刻的愛情意義。

[白頭偕老]百科解釋

白頭偕老是一個漢語詞語,基本意思是夫妻共同生活到老。釋 義 白頭:頭髮白;偕:共同。夫妻共同生活到老。白頭偕老,又可說成“白首偕老”。 出 處 明·陸采《懷香記·奉詔班師》:“孩兒,我與你母親白頭偕老,寶貴雙全。”白頭偕老也是一副漢族傳統吉祥圖案,寓意婚姻美滿。 更多→ 白頭偕老

[白頭偕老]反義詞

[白頭偕老]英文翻譯

remain a devoted couple to the end of their lives

[白頭偕老]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