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是什麼意思,發票的解釋,發票的反義詞近義詞,發票的意思,發票的英文翻譯

發票   [fā piào]

[發票]基本解釋

商店賣出貨品時開給顧客的單據

[發票]詳細解釋

  1. 發出票擬。指 明 代內閣接到奏章後,用小票擬寫批答,呈送皇帝朱批。

    明 張居正 《請宥言官疏》:“本月十一日,臣等在閣辦事,忽聞御史 詹仰庇 以言事忤旨,命錦衣衛拏在午門前,打一百棍,發為民。臣等不勝驚愕,緣此本未經發票,不知所言何事。”參見“ 票2擬 ”。

  2. 商品交易中,賣方開給買方的單據,上寫售出貨品的名稱、數量、價格和日期等。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三回:“他只要弄個玄虛,叫收貨的人不把發票送到帳房裡,帳房又從何發起。” 鄒韜奮 《萍蹤憶語》十七:“有一位醫科將要畢業的大學生,忙著開寫幾毛錢的雜貨發票。” 老舍 《女店員》第三幕:“你,自己寫發票。三毛二一尺,算好了寫上。”

  3. 對外貿易中,指出口商簽發給進口商,以證明發運商品數量和價格的憑單,作為買賣雙方辦理清算、報關及出口商辦理押匯的證件。通常稱之為“商業發票”。

[發票]百科解釋

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業務憑證,是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收據才是收付款憑證,發票只能證明業務發生了,不能證明款項是否收付。發票是指經濟活動中,由出售方向購買方簽發的文本,內容包括向購買者提供產品或服務的名稱、質量、協定價格。除了預付款以外,發票必須具備的要素是根據議定條件由購買方向出售方付款,必須包含日期和數量,是會計賬務的重要憑證。中國會計制度規定有效的購買產品或服務的發票稱為稅務發票。政府部門收費、征款的憑證各個時期和不同收費征款項目稱呼不一樣,但多被統稱為行政事業收費收款收據。為內部審... 更多→ 發票

[發票]英文翻譯

invoice

[發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