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冢是什麼意思,疑冢的解釋,疑冢的反義詞近義詞,疑冢的意思,疑冢的英文翻譯

疑冢   [yí zhǒng]

[疑冢]基本解釋

1.見“ 疑冢 ”。
2.亦作“ 疑塚 ”。為迷惑人而虛設的墳墓。《舊唐書·孝友傳·張琇》:“市人斂錢,於死所造義井,並葬 瑝琇 於 北邙 ,又恐 萬頃 家人發之,並作疑塚數所。” 明 陶宗儀 《輟耕錄·疑冢》:“ 曹操 疑冢七十二,在 漳河 上。” 清 趙翼 《友人以鄴城懷古詩見示為補成》詩之一:“疑塚不教人識別,憑何歌舞望夫君。” 魯迅 《花邊文學·清明時節》:“相傳 曹操 怕死後被人掘墳,造了七十二疑冢,令人無從下手。”

[疑冢]詳細解釋

  1. 見“ 疑冢 ”。

  2. 亦作“ 疑塚 ”。為迷惑人而虛設的墳墓。

    《舊唐書·孝友傳·張琇》:“市人斂錢,於死所造義井,並葬 瑝琇 於 北邙 ,又恐 萬頃 家人發之,並作疑塚數所。” 明 陶宗儀 《輟耕錄·疑冢》:“ 曹操 疑冢七十二,在 漳河 上。” 清 趙翼 《友人以鄴城懷古詩見示為補成》詩之一:“疑塚不教人識別,憑何歌舞望夫君。” 魯迅 《花邊文學·清明時節》:“相傳 曹操 怕死後被人掘墳,造了七十二疑冢,令人無從下手。”

[疑冢]百科解釋

疑冢,即是為迷惑人而虛設的墳墓,也是最普通的反盜墓方式,即隱蔽墓址,使盜墓者不知其處。據說先古陵墓不封不樹,不在地面設定突出的標識,其主要出發點之一,就是防止盜掘。傳統的反盜墓手段,又包括石槨鐵壁以求堅固,儲水積沙以防盜鑿,以及以機弩飛箭、伏火毒煙來殺傷盜墓者的方式。 更多→ 疑冢

[疑冢]英文翻譯

false graves

[疑冢]相關詞語

[疑冢]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