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疑冢是什麼意思,七十二疑冢的解釋,七十二疑冢的反義詞近義詞,七十二疑冢的意思,七十二疑冢的英文翻譯

七十二疑冢   [qī shí èr yí zhǒng]

[七十二疑冢]基本解釋

傳說 曹操 怕死後被人發掘墳墓,在 漳河 一帶造了七十二個疑冢。

[七十二疑冢]詳細解釋

  1. 傳說 曹操 怕死後被人發掘墳墓,在 漳河 一帶造了七十二個疑冢。

    明 陶宗儀 《輟耕錄·疑冢》:“ 曹操 疑冢七十二,在 漳河 上。 宋 俞應符 有詩題之曰:‘生前欺天絶 漢 統,死後欺人設疑冢。人生用智死即休,何有餘機到丘壟。人言疑冢我不疑,我有一法君未知。直須盡發疑冢七十二,必有一冢藏君屍。’此亦詩之斧鉞也。” 宋 范成大 有《七十二冢》詩,自注曰:“在 講武城 外, 曹操 疑塚也。”

[七十二疑冢]百科解釋

七十二疑冢,是指傳說中的曹操墳墓。傳說曹操怕死後被人發掘墳墓,在河北省邯鄲市臨漳縣、磁縣漳河一帶造了七十二個疑冢。關於曹操陵墓,在歷史上有很多傳說。特別是“七十二疑冢”的真相,更是吊足了人們的胃口。諸多考古學家都證實了曹操疑冢實際上是北朝的大型古墓群,並指出其確切數字也不是七十二座,而是一百三十四座。在古人看來,七十二隻是個概數,非實指,因此“七十二疑冢”僅舉大數而言,說明曹操疑冢之多,但是,曹操墓的確不在這“七十二疑冢”里。說起“七十二疑冢說”的來歷,許作民說,建安二十三年(公元218年),可能是預感到自己壽數將盡,曹操特地頒布了一道《終令》,安排身後之事,對鄴城(今河北省邯鄲市臨漳縣、磁縣... 更多→ 七十二疑冢

[七十二疑冢]英文翻譯

Seventy-two suspected mass gra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