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兒是什麼意思,男兒的解釋,男兒的反義詞近義詞,男兒的意思,男兒的英文翻譯

男兒   [nán ér]

[男兒]基本解釋

1.男子漢 2.[近]指丈夫

[男兒]詳細解釋

  1. 猶男子漢;大丈夫。

    《東觀漢記·公孫述傳》:“男兒當死中求生,可坐窮乎?” 唐 高適 《燕歌行》:“男兒本自重橫行,天子非常賜顏色。” 前蜀 花蕊夫人 《述國亡詩》:“君王城上豎降旗,妾在深宮那得知;十四萬人齊解甲,更無一個是男兒。”《金瓶梅詞話》第三六回:“博得錦衣歸故里,功名方信是男兒。” 巴金 《家》三:“他不過覺得做一個‘男兒’應該拋棄家庭到外面去,一個人去創造出一番不尋常的事業。”

  2. 兒子。

    晉 陶潛 《責子》詩:“雖有五男兒,總不好紙筆。”《法苑珠林》卷二五:“日月滿足,產得男兒。”

  3. 對夫婿的稱呼。

    元 孟漢卿 《魔合羅》第二折:“小叔叔説妾身有姦夫。妾身是兒女夫妻,怎下的藥殺男兒?” 元 楊暹 《西遊記》第一本第一出:“等我分娩了身孕,男兒三年孝滿,恰好孩兒三歲,我便和你做夫妻。”

[男兒]百科解釋

男兒,是家庭中的成員,由父母所生的子女中的男性孩子。也可能是指繼男,即是配偶與前夫、前妻或其他人所所生的男兒。過去一些封建社會中,男兒擁有繼承權。如今是男女平等的年代,孩子無論男女長幼都享有繼承權。“少爺”一詞也有被用作對他人之男兒的客氣稱呼。 更多→ 男兒

[男兒]英文翻譯

Man

[男兒]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