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是什麼意思,田園的解釋,田園的反義詞近義詞,田園的意思,田園的英文翻譯

田園   [tián yuán]

[田園]基本解釋

1.田地與園圃
2.農村;鄉下
3.描繪或表現村民生活的,尤其是以理想化和習俗化的手法

[田園]詳細解釋

  1. 田地和園圃。

    《史記·魏其武安侯列傳》:“田園極膏腴,而市買郡縣器物相屬於道。” 晉 陶潛 《歸去來兮辭》:“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 宋 曾鞏 《上齊工部書》:“ 鞏 世家 南豐 ,及大人謫官以還,無屋廬田園於 南豐 也。”《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九:“﹝ 萬延之 ﹞自此建設第宅,置買田園,扳結婚姻。” 徐遲 《狂歡之夜》:“一片寂靜包裹著整個山林田園。”

  2. 泛指農村。

    《史記·汲鄭列傳》:“後數月, 黯 坐小法,會赦免官。於是 黯 隱於田園。” 唐 杜甫 《留別賈嚴二閣老兩院補闕》詩:“田園須暫往,戎馬惜離羣。”

[田園]百科解釋

田原,1985年3月30日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中國內地女藝人、導演、作家。2001年,16歲的田原便加入跳房子樂隊擔任主唱。2002年,田原憑藉首張音樂專輯《A Wish-ful Way》獲得中國搖滾總評中國最具國際化魅力女歌手稱號;同年,田原還出版了個人首部長篇小說《斑馬森林》。2005年,田原憑藉個人的電影處女作《蝴蝶》獲得第24屆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獎。2008年,田原主演了喜劇片《高興》。2011年,田原將工作重心轉嚮導演領域,並執導了《盲糖》等十幾部微電影作品。2013年,田原執導了個人的首部電影長片《水之彼方》。2014年,田原主演的劇情片《黃金時代》在國內院線全面上映。 更多→ 田園

[田園]英文翻譯

Countryside

[田園]反義詞

[田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