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台是什麼意思,班台的解釋,班台的反義詞近義詞,班台的意思,班台的英文翻譯

班台   [bān tái]

[班台]基本解釋

古代以司馬、司空、司徒為三台,故以泛稱朝官之前列顯要者。《南齊書·蕭遙昌傳》:“ 遙昌 , 永泰 元年卒。上愛 遙昌 兄弟如子,甚痛惜之。贈車騎將軍、儀同三司。帝以問 徐孝嗣 。 孝嗣 曰:‘ 豐城 本資尚輕,贈以班台,如為小過。’”

[班台]詳細解釋

  1. 古代以司馬、司空、司徒為三台,故以泛稱朝官之前列顯要者。

    《南齊書·蕭遙昌傳》:“ 遙昌 , 永泰 元年卒。上愛 遙昌 兄弟如子,甚痛惜之。贈車騎將軍、儀同三司。帝以問 徐孝嗣 。 孝嗣 曰:‘ 豐城 本資尚輕,贈以班台,如為小過。’”

[班台]百科解釋

班台是古代顯要官職,有司馬﹑司空﹑司徒為三台之說,後來發展為班台是達官的象徵,以至於他們用的大案台也稱班台,到現在主要是指高官(或高管)用來辦公的辦公桌,由於都是行政高官或企事業的高管辦公用桌,班台設計都朝規格大且很有氣派發展,在辦公家具行業都稱大班台。 更多→ 班台

[班台]英文翻譯

Ban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