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是什麼意思,書櫃的解釋,書櫃的反義詞近義詞,書櫃的意思,書櫃的英文翻譯

書櫃   [shū guì]

[書櫃]基本解釋

1.亦作“ 書匱 ”。放置書籍的柜子。《晉書·劉曜載記》:“初, 曜 之亡與 曹恂 奔於 劉綏 , 綏 匿之於書匱。”《人民文學》1978年第7期:“他同我談起 曹雪芹 ,告訴我最近在一個人家發現了一個 曹雪芹 用過的書櫃。”
2.博洽之士的雅號。 清 褚人穫 《堅瓠七集·書廚》:“ 南海 唐奎 遍覽諸書,稱 唐書櫃 。或有過譽,要皆美詞也。”

[書櫃]詳細解釋

  1. 亦作“ 書匱 ”。放置書籍的柜子。

    《晉書·劉曜載記》:“初, 曜 之亡與 曹恂 奔於 劉綏 , 綏 匿之於書匱。”《人民文學》1978年第7期:“他同我談起 曹雪芹 ,告訴我最近在一個人家發現了一個 曹雪芹 用過的書櫃。”

  2. 博洽之士的雅號。

    清 褚人穫 《堅瓠七集·書廚》:“ 南海 唐奎 遍覽諸書,稱 唐書櫃 。或有過譽,要皆美詞也。”

[書櫃]百科解釋

書櫃是 書房家具中的主要 家具之一,即專門用來存放 書籍、 報刊、 雜誌等書物的 柜子。許多消費者總是丟三落四, 書籍亂扔亂放,讓居室生活變得一團糟。而這個時候,如果有了書櫃,把全部書整理在書櫃裡面,讓居室生活一下子變得乾淨明了。 更多→ 書櫃

[書櫃]英文翻譯

Bookcase

[書櫃]近義詞

[書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