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頂是什麼意思,玉皇頂的解釋,玉皇頂的反義詞近義詞,玉皇頂的意思,玉皇頂的英文翻譯

玉皇頂   [yù huáng dǐng]

[玉皇頂]基本解釋

泰山 的頂峰。亦以喻最高目標。 胡耀邦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六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在偉大征途上,我們一定能夠征服‘十八盤’,登上‘南天門’,到達‘玉皇頂’。”

[玉皇頂]詳細解釋

  1. 泰山 的頂峰。亦以喻最高目標。

    胡耀邦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六十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在偉大征途上,我們一定能夠征服‘十八盤’,登上‘南天門’,到達‘玉皇頂’。”

[玉皇頂]百科解釋

玉皇頂是泰山主峰之巔,因峰頂有玉皇廟而得名。玉皇頂舊稱太平頂,又名天柱峰,始建年代無考,明成化年間重修。神龕上匾額題“柴望遺風”,說明遠古帝王曾於此燔柴祭天,望祀山川諸神。殿前有“極頂石”,標誌著泰山的最高點。極頂石西北有“古登封台”碑刻,說明這裡是歷代帝王登封,封禪泰山時的設壇祭天之處。東亭可望“旭日東升”,西亭可觀“黃河玉帶”。 更多→ 玉皇頂

[玉皇頂]英文翻譯

Peak of the Heavenly Empe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