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經是什麼意思,三字經的解釋,三字經的反義詞近義詞,三字經的意思,三字經的英文翻譯

三字經   [sān zì jīng]

[三字經]基本解釋

舊時流行的一種蒙學課本。以三字一句的韻文寫成。相傳為 宋 王應麟 所編。一說 宋 末 區適 編,一說 明 黎貞 編。 明 清 以來續有增補、重訂。後有仿照《三字經》體裁編寫的各種內容的蒙學課本,如《時務三字經》、《醫學三字經》、《女兒三字經》等。 夏衍 《懶尋舊夢錄·家世童年》:“一年級學生念的依舊是《三字經》,不過這種新的《三字經》已經不是‘人之初,性本善’,而是‘今天下,五大洲, 亞細亞 , 歐羅巴 ,南北 美 ,與 非洲 ……’了。”

[三字經]詳細解釋

  1. 舊時流行的一種蒙學課本。以三字一句的韻文寫成。相傳為 宋 王應麟 所編。一說 宋 末 區適 編,一說 明 黎貞 編。

    明 清 以來續有增補、重訂。後有仿照《三字經》體裁編寫的各種內容的蒙學課本,如《時務三字經》、《醫學三字經》、《女兒三字經》等。 夏衍 《懶尋舊夢錄·家世童年》:“一年級學生念的依舊是《三字經》,不過這種新的《三字經》已經不是‘人之初,性本善’,而是‘今天下,五大洲, 亞細亞 , 歐羅巴 ,南北 美 ,與 非洲 ……’了。”

[三字經]百科解釋

《三字經》,是中國的傳統啟蒙教材。在中國古代經典當中,《三字經》是最淺顯易懂的讀本之一。《三字經》取材典範,包括中國傳統文化的文學、歷史、哲學、天文地理、人倫義理、忠孝節義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義,誠,敬,孝。”背誦《三字經》的同時,就了解了常識、傳統國學及歷史故事,以及故事內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在格式上,三字一句朗朗上口,因其文通俗、順口、易記等特點,使其與《百家姓》、《千字文》並稱為中國傳統蒙學三大讀物,合稱“三百千”。《三字經》與《百家姓》、《千字文》並稱為三大國學啟蒙讀物。《三字經》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它短小精悍、琅琅上口,千百年來,家喻戶曉。其內容涵蓋了歷史、天文、地理... 更多→ 三字經

[三字經]英文翻譯

Three Character Clas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