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案是什麼意思,玉案的解釋,玉案的反義詞近義詞,玉案的意思,玉案的英文翻譯

玉案   [yù àn]

[玉案]基本解釋

1.玉飾的有足之盤。 2.玉飾的几案。

[玉案]詳細解釋

  1. 玉飾的有足之盤。

    《周禮·考工記·玉人》“案十有二寸” 漢 鄭玄 註:“ 鄭司農 云:‘案,玉案也。’案,玉飾案也。” 孫詒讓 正義:“謂梓人為之案,而玉人以玉飾之。” 北周 庾信 《周大將軍瑯琊定公司馬裔墓志銘》:“築塞 長榆 ,營軍 高柳 ,玉案推食,河橋勸酒。” 唐 韓翃 《寄上田僕射》詩:“金裝畫出羅千騎,玉案晨餐直萬錢。”

  2. 玉飾的几案。

    南朝 梁簡文帝 《七勵》:“金蘇翠幄,玉案象牀。” 唐 劉長卿 《尋洪尊師不遇》詩:“道書堆玉案,仙被疊青霞。”

[玉案]百科解釋

解釋yù ànㄧㄩˋ ㄢˋ玉案(1).玉飾的有足之盤。《周禮·考工記·玉人》“案十有二寸” 漢 鄭玄 註:“ 鄭司農 云:‘案,玉案也。’案,玉飾案也。” 孫詒讓 正義:“謂梓人為之案,而玉人以玉飾之。”引用北周庾信《周大將軍琅琊定公司馬裔墓志銘》:“築塞 長榆 ,營軍 高柳 ,玉案推食,河橋勸酒。” 唐 韓翃《寄上田僕射》詩:“金裝畫出羅千騎,玉案晨餐直萬錢。” 更多→ 玉案

[玉案]英文翻譯

jade plate for food

[玉案]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