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是什麼意思,熱帶的解釋,熱帶的反義詞近義詞,熱帶的意思,熱帶的英文翻譯

熱帶   [rè dài]

[熱帶]基本解釋

赤道兩側南、北回歸線之間的地區

[熱帶]詳細解釋

  1. 赤道兩側南回歸線和北回歸線之間的地帶稱“熱帶”,也叫“回歸帶”。

    《中國地理》第一章:“只有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的地區,才能見到太陽直射頭頂的景象,所以這個地區獲得的太陽熱量是全球最多的,形成地球上的熱帶。”

[熱帶]百科解釋

熱帶,處於南北回歸線之間的地帶,地處赤道兩側,位於南北緯23°26′之間,占全球總面積39.8%。熱帶的英文名稱為Tropics。本帶太陽高度終年很大,在兩回歸線之間的廣大地區,一年有兩次太陽直射現象,回歸線上,一年內有一次太陽直射,而且,這裡正午太陽高度終年較高,變化幅度不大,因此,這一地帶終年能得到強烈的陽光照射,氣候炎熱,稱為熱帶。赤道上終年晝夜等長,從赤道到南北回歸線,晝夜長短變化的幅度逐漸增大。在回歸線上,最長和最短的白晝相差2小時50分。由此可見,在熱帶範圍內,天文現象的緯度差異是極小的。熱帶的特點是全年高溫,變幅很小,只有相對熱季和涼季之分或雨季、乾季之分。全年溫度大於16攝氏度。 更多→ 熱帶

[熱帶]英文翻譯

tropic

[熱帶]反義詞

[熱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