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魚是什麼意思,神仙魚的解釋,神仙魚的反義詞近義詞,神仙魚的意思,神仙魚的英文翻譯

神仙魚   [shén xiān yú]

[神仙魚]基本解釋

魚綱,麗魚科。魚體略近圓形,高而側扁,有銀白光澤,間有4條黑色橫紋,前端的條紋通過眼部,後端的接近尾鰭,中間的2條橫貫魚體中部。各鰭較大,除胸鰭外,一般都有若干枚鰭條延長,似輕飄衣帶。魚體神態瀟灑,風韻超逸,被人們作為觀賞魚類飼養。

[神仙魚]詳細解釋

  1. 魚綱,麗魚科。魚體略近圓形,高而側扁,有銀白光澤,間有4條黑色橫紋,前端的條紋通過眼部,後端的接近尾鰭,中間的2條橫貫魚體中部。各鰭較大,除胸鰭外,一般都有若干枚鰭條延長,似輕飄衣帶。魚體神態瀟灑,風韻超逸,被人們作為觀賞魚類飼養。

[神仙魚]百科解釋

神仙魚,(學名:Pterophyllum scalare)又名燕魚、天使魚、小神仙魚、小鰭帆魚等,麗魚科,天使魚屬,原產南美洲的蓋亞那、巴西。神仙魚背鰭和臀鰭很長並且大,挺拔如三角帆,故有小鰭帆魚之稱。從側面看神仙魚遊動,如同燕子翱翔,故神仙魚又稱燕魚。神仙魚體長12-15厘米,高達15-20厘米,腹鰭演化成觸鬚長如流蘇、尾柄短,上下端延長。分為長尾、中尾、短尾,胸鰭無色透明。神仙魚性格文靜、泳姿瀟灑、宜混養,被譽為“熱帶魚皇后” ,適宜水溫26℃-32℃。 更多→ 神仙魚

[神仙魚]英文翻譯

Fairy f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