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爐是什麼意思,熏爐的解釋,熏爐的反義詞近義詞,熏爐的意思,熏爐的英文翻譯

熏爐   [xūn lú]

[熏爐]基本解釋

亦作“燻爐”。用以薰香或取暖的爐子。 唐 盧照鄰 《釋疾文·悲夫》:“御燻爐兮長不暖,對巵酒兮憂恆滿。” 唐 張曙 《浣溪沙》詞:“枕障熏爐隔繡帷,二年終日苦相思,杏花明月爾應知。”《新唐書·儀衛志上》:“朝日,殿上設黼扆、躡席、熏爐、香案。” 宋 李清照 《浣溪沙》詞:“玉鴨熏爐閒瑞腦,朱櫻斗帳掩流蘇,遺犀還解辟寒無?” 宋 范成大 《卜運算元》詞:“半夜清香入夢來,從此燻爐冷。”

[熏爐]詳細解釋

  1. 亦作“燻爐”。用以薰香或取暖的爐子。

    唐 盧照鄰 《釋疾文·悲夫》:“御燻爐兮長不暖,對巵酒兮憂恆滿。” 唐 張曙 《浣溪沙》詞:“枕障熏爐隔繡帷,二年終日苦相思,杏花明月爾應知。”《新唐書·儀衛志上》:“朝日,殿上設黼扆、躡席、熏爐、香案。” 宋 李清照 《浣溪沙》詞:“玉鴨熏爐閒瑞腦,朱櫻斗帳掩流蘇,遺犀還解辟寒無?” 宋 范成大 《卜運算元》詞:“半夜清香入夢來,從此燻爐冷。”

[熏爐]百科解釋

中國古時用來薰香和取暖的爐子。薰香爐也叫香熏或者香爐,最初採用青銅為材料,漢代的博山爐就是青銅製成的。從漢代以後,香爐的材質逐漸豐富起來。宋代出現了瓷製的博山爐,但是它禁不住香粉的燒烤,很快就變成了文人的把玩之物。諸如此類,以後出現的玉質香爐、翡翠香爐等等,也都是一種用來陳設或者把玩的觀賞品。與實用器相比,陳設器的價值也許更高,一般都是文人雅士,大戶人家才置備的器具。 更多→ 熏爐

[熏爐]英文翻譯

small incense bur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