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是什麼意思,煤氣的解釋,煤氣的反義詞近義詞,煤氣的意思,煤氣的英文翻譯

煤氣   [méi qì]

[煤氣]基本解釋

由煤製得的氣體

[煤氣]詳細解釋

  1. 燃料燃燒時所生的煙火氣。

    唐 馮贄 《南部煙花記·夜珠》:“一士人娶得 陳 宮人,夜炷火則惡煤氣。”

  2. 乾餾煤炭所得的氣體,主要成分是氫、甲烷、乙烯、一氧化碳,並有少量的氮、二氧化碳等。無色,無臭,有毒。用作燃料或化工原料。

    艾蕪 《百鍊成鋼》第十二章:“廚房裡有煤氣,燒飯時,只消扭開管子,點上火就成。”

  3. 煤不完全燃燒時產生的有毒氣體,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無色無臭,被動物吸入後與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結合能引起動物體中毒。也叫煤毒。

[煤氣]百科解釋

煤氣是以煤為原料加工製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根據加工方法、煤氣性質和用途分為:煤氣化得到的是水煤氣、半水煤氣、空氣煤氣 (或稱發生爐煤氣) ,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高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和氫氣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更多→ 煤氣

[煤氣]英文翻譯

coal g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