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是什麼意思,瀝青的解釋,瀝青的反義詞近義詞,瀝青的意思,瀝青的英文翻譯

瀝青   [lì qīng]

[瀝青]基本解釋

又稱柏油。有機化合物的混合物,黑色或深色半固體到固體物質。有天然產的,也有從焦油或其他有機物質蒸餾中得到的

[瀝青]詳細解釋

  1. 松脂的別名。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一·松》:“松脂。別名:松膏、松肪、松膠、松香、瀝青。”《說岳全傳》第五一回:“要水牛三百隻,用松香瀝青澆在牛尾上,牛角上縛了利刃。”

  2. 蒸餾煤焦油所得的一種副產品。黑色塊狀,可用以製造塗料、油氈、或用來鋪路。俗稱臭油、柏油。

    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二:“曲折的,向上斜的瀝青的馬路載著她的細長的身子。”

[瀝青]百科解釋

瀝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及其非金屬衍生物組成的黑褐色複雜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機液體的一種,呈液態,表面呈黑色,可溶於二硫化碳。瀝青是一種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機膠凝材料。瀝青主要可以分為煤焦瀝青、石油瀝青和天然瀝青三種:其中,煤焦瀝青是煉焦的副產品。石油瀝青是原油蒸餾後的殘渣。天然瀝青則是儲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礦層或在地殼表面堆積。瀝青主要用於塗料、塑膠、橡膠等工業以及鋪築路面等。 更多→ 瀝青

[瀝青]英文翻譯

asphalt

[瀝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