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浪亭是什麼意思,滄浪亭的解釋,滄浪亭的反義詞近義詞,滄浪亭的意思,滄浪亭的英文翻譯

滄浪亭   [cāng láng tíng]

[滄浪亭]基本解釋

江蘇省 蘇州市 名園之一。原為 五代 吳越 廣陵王 錢元璙 的花園,後歸 宋 蘇舜欽 。 舜欽 在園內建亭曰“滄浪”,遂因亭名園。後又為 韓世忠 所有,俗稱 韓王園 。園內假山起伏,古木蔥蘢,徑幽水曲,頗具一格。 元 陳孚 《平江》詩:“ 滄浪亭 下望 姑蘇 ,千尺飛橋接 太湖 。”參閱 宋 蘇舜欽 《滄浪亭記》、 宋 朱長文 《吳郡圖經續記·園策》。

[滄浪亭]詳細解釋

  1. 江蘇省 蘇州市 名園之一。原為 五代 吳越 廣陵王 錢元璙 的花園,後歸 宋 蘇舜欽 。

    舜欽 在園內建亭曰“滄浪”,遂因亭名園。後又為 韓世忠 所有,俗稱 韓王園 。園內假山起伏,古木蔥蘢,徑幽水曲,頗具一格。 元 陳孚 《平江》詩:“ 滄浪亭 下望 姑蘇 ,千尺飛橋接 太湖 。”參閱 宋 蘇舜欽 《滄浪亭記》、 宋 朱長文 《吳郡圖經續記·園策》。

[滄浪亭]百科解釋

滄浪亭,位於蘇州市三元坊滄浪亭街3號,是一處始建於北宋的中國漢族古典園林建築,始為文人蘇舜欽的私人花園,其占地面積1.08公頃,是蘇州現存諸園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古代園林。滄浪亭與獅子林、拙政園、留園一齊列為蘇州宋、元、明、清四大園林,園內除滄浪亭本身外還有印心石屋、明道堂、看山樓等建築和景觀。滄浪亭於1982年列為江蘇省文物保護單位,2000年作為《世界文化遺產蘇州古典園林增補項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06年被國務院列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更多→ 滄浪亭

[滄浪亭]英文翻譯

Canglang Pavilion

[滄浪亭]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