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同是什麼意思,混同的解釋,混同的反義詞近義詞,混同的意思,混同的英文翻譯

混同   [hùn tóng]

[混同]基本解釋

將本質上不同的人或事物同等看待

[混同]詳細解釋

  1. 合一,統一。

    《漢書·地理志下》:“此混同天下,一之虖中和,然後王教成也。” 唐 郭子儀 《廣運舞》詩:“河海靜謐,車書混同。” 宋 司馬光 《論衙前札子》:“今乃將一縣諸鄉,混同為一,選物力最高者差充衙前。” 清 趙翼 《夾馬營》詩:“封樁庫擬換 幽 薊 ,志豈一日忘混同。”

  2. 混淆;等同。

    《後漢書·皇后紀論》:“賢愚優劣,混同一貫。”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歷山》:“今東 齊 地名 歷城 ,與 舜 耕 歷山 其名相涉,故俗人混同。”《剪燈新話·愛卿傳》:“娘子平日聰明才慧,流輩不及。今雖死矣,豈可混同凡人,便絶音嚮。” 毛澤東 《反對自由主義》:“忘記了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把一個共產黨員混同於一個普通的老百姓。”

  3. 江名。

    黑龍江 匯合 松花江 後到 烏蘇里江 口一段的別名。因 松花江 含沙較多,江水北黑南黃,經久始混,故名。 清 納蘭性德 《盛京》詩:“山連 長白 秀,江入 混同 清。” 清 楊賓 《納木窩稽》詩:“跋涉過 混同 ,所歷已奇峭。” 鄭觀應 《盛世危言·墾荒》:“ 混同江 東二千里之地,徒以無人開墾,廣遠荒涼,置同甌脫。”

[混同]百科解釋

混同,是指債權和債務同歸一人,原則上致使債的關係消滅的事實。 更多→ 混同

[混同]英文翻譯

Confuse

[混同]近義詞

[混同]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