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是什麼意思,區分的解釋,區分的反義詞近義詞,區分的意思,區分的英文翻譯

區分   [qū fēn]

[區分]基本解釋

1.劃分;區別;辨別;分辨
2.處理;處置

[區分]詳細解釋

  1. 劃分;區別。

    《晉書·摯虞傳》:“又撰古文章,類聚區分為三十卷,名《流別集》。” 唐 呂岩 《七言》詩之七:“九鼎烹煎九轉砂,區分時節更無差。”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經籍會通二》:“經史子集,區分為四。九流百氏,鹹類附焉。” 魯迅 《華蓋集·忽然想到》:“這和古代暴君的滅族的意見,有什么區分!”

  2. 處理,處置。

    《梁書·羊侃傳》:“時 景 ( 侯景 )既卒至,百姓競入,公私混亂,無復次第。 侃 乃區分防擬,皆以宗室間之。” 宋 蘇軾 《奏巡鋪鄭永崇舉覺不當乞差曉事使臣交替》:“本院依法區分。其巡鋪內臣並來簾前告屬,堅要放免,本院亦不敢依隨。”《明成化說唱詞話叢刊·包龍圖斷白虎精傳》:“君王説與 包丞相 ,大蟲意惡怎區分。”《再生緣》第十七回:“日久年深難混過,怕只怕,一時露出怎區分。”

[區分]百科解釋

區分,指分開來兩個不同的事物。如:我希望你能區分好壞是非。 更多→ 區分

[區分]英文翻譯

Distinguish

[區分]近義詞

[區分]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