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是什麼意思,淨土的解釋,淨土的反義詞近義詞,淨土的意思,淨土的英文翻譯

淨土   [jìng tǔ]

[淨土]基本解釋

佛教指沒有塵世庸俗氣的清淨世界

[淨土]詳細解釋

  1. 佛教語。佛所居住的無塵世污染的清淨世界。一名佛土。多指西方 阿彌陀佛 淨土。

    南朝 宋 謝靈運 《淨土詠》:“浄土一何妙,來者皆菁英。” 唐 白居易 《畫西方幀記》:“有世界號極樂,以無八苦四惡道故也。其國號浄土,以無三毒五濁業故也。” 明 高濂 《玉簪記·譚經》:“禪機玄妙,法流浄土,一似蓮開朵朵。”

[淨土]百科解釋

淨土,諸佛佛國清淨國土。一般專指阿彌陀佛國土。其國眾生皆行十善,身口意三業清淨,無有眾苦,但受諸樂。故又稱極樂國土。其他諸佛佛國也有淨土,不過其土中菩薩最終都將生往極樂淨土。如有餓鬼畜生人天四道眾生得聞阿彌陀佛名號,心中無疑,並嚮往之願生彼國,當修十善業以為根本,勤飲八功德水,命終即可脫離四道,於彼國七寶池蓮花中分別化生。何為八功德水。《稱讚淨土佛攝受經》里說:“何等名為八功德水?一者澄淨,二者清冷,三者甘美,四者輕軟,五者潤澤,六者安和,七者飲時除饑渴等無量過患,八者飲已定能長養諸根四大;增益種種殊勝善根,多福眾生常樂受用。”何謂澄淨,能洗一切垢染無餘。何謂清冷,能去熱惱令眾清涼。何謂甘美,... 更多→ 淨土

[淨土]英文翻譯

Pure Land

[淨土]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