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場是什麼意思,沙場的解釋,沙場的反義詞近義詞,沙場的意思,沙場的英文翻譯

沙場   [shā chǎng]

[沙場]基本解釋

1.平沙曠野
2.古時多指戰場

[沙場]詳細解釋

  1. 亦作“ 沙塲 ”。

    1.平坦的沙地。 三國 魏 應璩 《與滿公琰書》:“高樹翳朝雲,文禽蔽緑水。沙場夷敞,清風肅穆,是京臺之樂也。” 晉 成公綏 《洛禊賦》:“臨清流,坐沙場,列罍樽,飛羽觴。”

  2. 指沙漠。

    唐 李鹹用 《送山月》詩:“雪壓塞塵清,鵰落沙場闊。” 明 李夢陽 《送李帥之雲中》詩:“沙塲緩轡行射鵰,秋草滿地單于逃。” 清 孫枝蔚 《明妃詞》:“嫁向沙塲容易老,君王歲歲願防邊。”

  3. 指戰場。

    唐 祖詠 《望薊門》詩:“沙塲烽火連胡月,海畔雲山擁 薊城 。” 元 朱凱 《昊天塔》第四折:“ 楊延景 全忠全孝,捨性命苦戰沙場。”《古今小說·葛令公生遣弄珠兒》:“ 唐 兵被 梁 家殺得七零八落,走得快的,逃了性命;略遲慢些,就為沙場之鬼。” 陳登科 《赤龍與丹鳳》第一部十九:“ 潘漢五 血洗 紀家村 , 紀懷仁 一家燒死八口,還有 紀懷仁 、 紀懷禮 、 再奎 等三人戰死在沙場。”

[沙場]百科解釋

沙場,平沙曠野,多指戰場。語出三國魏應璩《與滿公琰書》:“高樹翳朝雲,文禽蔽綠水。沙場夷敞,清風肅穆,是京台之樂也。” 更多→ 沙場

[沙場]英文翻譯

Battlefield

[沙場]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