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是什麼意思,水星的解釋,水星的反義詞近義詞,水星的意思,水星的英文翻譯

水星   [shuǐ xīng]

[水星]基本解釋

1.行星名。古代又叫辰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詩·大雅·大明》“篤生 武王 ” 唐 孔穎達 疏:“水星與日,辰在其位。”
2.即水宿。《左傳·莊公二十九年》“水昏正而栽” 唐 孔穎達 疏:“五行北方水,故北方之宿為水星。”參見“ 水宿 ”。
3.細小的水點。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三卷第四一章:“有的用笨拙姿勢浮水,雙腳打得水面卜冬卜冬響,,水星四面飛濺。”

[水星]詳細解釋

  1. 行星名。古代又叫辰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

    《詩·大雅·大明》“篤生 武王 ” 唐 孔穎達 疏:“水星與日,辰在其位。”

  2. 即水宿。

    《左傳·莊公二十九年》“水昏正而栽” 唐 孔穎達 疏:“五行北方水,故北方之宿為水星。”參見“ 水宿 ”。

  3. 細小的水點。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三卷第四一章:“有的用笨拙姿勢浮水,雙腳打得水面卜冬卜冬響,,水星四面飛濺。”

[水星]百科解釋

水星(英語:Mercury,拉丁語:Mercurius)是太陽系八大行星最內側也是最小的一顆行星,也是離太陽最近的行星。符號為☿, 中國稱為辰星,有著八大行星中最大的軌道偏心率。它每87.968個地球日繞行太陽一周,而每公轉2.01周同時也自轉3圈。水星有著太陽系行星中最小的軌道傾角。水星軌道的近日點每世紀比牛頓力學的預測多出43弧秒(角秒)的進動,這種現象直到20世紀才從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得到解釋。水星是一顆類地行星,由於其非常靠近太陽,所以只會出現在凌晨成為晨星,或是黃昏出現作為昏星。除非有日食,否則在陽光的照耀下通常是看不見水星的。 更多→ 水星

[水星]英文翻譯

Merc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