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是什麼意思,木星的解釋,木星的反義詞近義詞,木星的意思,木星的英文翻譯

木星   [mù xīng]

[木星]基本解釋

古稱“歲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繞日公轉周期約十二年。 中國 古代用它來紀年。《史記·天官書》:“木星與土合,為內亂,飢,主勿用戰,敗。”《金史·宣宗紀中》:“﹝ 興定 元年八月﹞木星晝見於昴,六十有七日乃伏。” 郭沫若 《星空·海上》:“西方的那朵木星喲,又巨,又朗!”亦省稱“ 木 ”。 宋 葉廷珪 《海錄碎事·祥瑞》:“ 唐 乾符 中,木入南斗,術士 邊岡 以為帝王之兆。” 宋 文天祥 《贈葉大明》詩:“我生有命殊六六,木孛循環相起伏。”參見“ 歲星 ”。

[木星]詳細解釋

  1. 古稱“歲星”。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繞日公轉周期約十二年。

    中國 古代用它來紀年。《史記·天官書》:“木星與土合,為內亂,飢,主勿用戰,敗。”《金史·宣宗紀中》:“﹝ 興定 元年八月﹞木星晝見於昴,六十有七日乃伏。” 郭沫若 《星空·海上》:“西方的那朵木星喲,又巨,又朗!”亦省稱“ 木 ”。 宋 葉廷珪 《海錄碎事·祥瑞》:“ 唐 乾符 中,木入南斗,術士 邊岡 以為帝王之兆。” 宋 文天祥 《贈葉大明》詩:“我生有命殊六六,木孛循環相起伏。”參見“ 歲星 ”。

[木星]百科解釋

木星(Jupiter)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體積最大、自轉最快的行星,從內向外的第五顆行星。它的質量為太陽的千分之一,但為太陽系中其它七大行星質量總和的2.5倍。木星與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皆屬氣體行星,因此四者又合稱類木行星(木星和土星合稱巨行星)。2012年2月23日科學家稱發現了木星2顆新衛星,累計衛星達68顆。木星是一個氣態巨行星。氣態行星沒有實體表面,它們的氣態物質密度隨深度的變大而不斷加大。我們所看到的通常是大氣中雲層的頂端,壓強比1個大氣壓略高。木星主要由氫和氦組成,它是由86%的氫和14%的氦組成的,中心溫度估計高達30500℃。木星主要由氫組成,其次為氦,占總質量的25%,岩核則含... 更多→ 木星

[木星]英文翻譯

Jupi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