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是什麼意思,水庫的解釋,水庫的反義詞近義詞,水庫的意思,水庫的英文翻譯

水庫   [shuǐ kù]

[水庫]基本解釋

攔洪蓄水和調節水流的水利工程建築物,可以利用來灌溉、發電、防洪和養魚。 明 徐光啟 《農政全書》卷二十:“水庫者,水池也。曰庫者,固之其下,使無受渫也。冪之其上,使無受損也。” 趙樹理 《張來興》:“縣裡興建的一座水庫,早在三年前就落成了。水庫里養的魚很多,已經給這素不吃魚的山區,形成吃魚的新習慣。”

[水庫]詳細解釋

  1. 攔洪蓄水和調節水流的水利工程建築物,可以利用來灌溉、發電、防洪和養魚。

    明 徐光啟 《農政全書》卷二十:“水庫者,水池也。曰庫者,固之其下,使無受渫也。冪之其上,使無受損也。” 趙樹理 《張來興》:“縣裡興建的一座水庫,早在三年前就落成了。水庫里養的魚很多,已經給這素不吃魚的山區,形成吃魚的新習慣。”

[水庫]百科解釋

水庫,一般的解釋為“攔洪蓄水和調節水流的水利工程建築物,可以利用來灌溉、發電、防洪和養魚。”它是指在山溝或河流的狹口處建造攔河壩形成的人工湖泊。水庫建成後,可起防洪、蓄水灌溉、供水、發電、養魚等作用。有時天然湖泊也稱為水庫(天然水庫)。水庫規模通常按庫容大小劃分,分為小型、中型、大型等。 更多→ 水庫

[水庫]英文翻譯

reservoir

[水庫]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