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宿是什麼意思,歸宿的解釋,歸宿的反義詞近義詞,歸宿的意思,歸宿的英文翻譯

歸宿   [guī sù]

[歸宿]基本解釋

人或事物的最終著落;結局

[歸宿]詳細解釋

  1. 指歸,意向所歸。

    《荀子·非十二子》:“終日言成文典,反紃察之,則倜然無所歸宿。” 宋 秦觀 《韓愈論》:“別白黑陰陽,要其歸宿,決其嫌疑,此論事之文,如 蘇秦 、 張儀 之所作是也。” 清 龔自珍 《語錄》:“凡 老 氏之歸宿有五:曰求則得;曰有罪免死;曰生;曰取天下;曰莫與爭。”

  2. 止宿。

    《淮南子·本經訓》:“民之專室,蓬廬無所歸宿。” 宋 秦觀 《汝水漲溢說》:“大陂既廢,水無所歸宿,則自然散漫為害。”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抽腸》:“日既暮,踟躇曠野,無所歸宿。”

  3. 結果,結局;最終著落。

    郭沫若 《洪波曲》第九章六:“這倒也是個人英雄主義的一種歸宿。” 楊沫 《青春之歌》第二部第二五章:“這是我最後的歸宿--光榮地死。”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一章:“他們對 白英子 這個失去家庭的孤兒,有了這樣的歸宿,尤其感到歡慰。”

[歸宿]百科解釋

歸宿(guī sù),漢語辭彙,釋義為指歸,意向所歸,出自《荀子·非十二子》 更多→ 歸宿

[歸宿]英文翻譯

A destination

[歸宿]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