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是什麼意思,步履的解釋,步履的反義詞近義詞,步履的意思,步履的英文翻譯

步履   [bù lǚ]

[步履]基本解釋

行走

[步履]詳細解釋

  1. 行走。

    唐 鄭巢 《贈蠻僧》詩:“近來慵步履,石蘚滿柴扉。” 宋 司馬光 《辭三日一至都堂札子》:“但兩足無力,瘡口未合,步履艱難,拜起不得。”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黎氏》:“ 謝 牽挽而行,更不休止。婦步履跌蹶,困窘無計。” 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第一章:“但是他老先生卻精神抖擻,步履如飛。”

  2. 指腳步。

    明 楊基 《春日出郊》詩:“偶臨春水賞春晴,便覺身隨步履輕。” 林建征 《鶯歌海》:“幾千年了, 鶯歌海 一直像一輛爬行著的牛車;但今天,它的步履跨得多么雄渾而廣遠啊!”

[步履]百科解釋

《步履》是一部完全由大學生自主製作的關於韓戰的紀錄片,導演杜埜在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攜20餘名成員組成攝製組,成員均為大一學生。攝製組歷經九個月,走訪哈爾濱、滄州、鄭州、白城等八個城市,行徑單程5766公里,採訪30餘位老戰士。 更多→ 步履

[步履]英文翻譯

Walking

[步履]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