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子是什麼意思,棋子的解釋,棋子的反義詞近義詞,棋子的意思,棋子的英文翻譯

棋子   [qí zǐ]

[棋子]基本解釋

1.棋類遊戲中用來放在棋盤上對弈的、用木或塑膠等做成的小塊
2.西洋棋中對弈用的小塊

[棋子]詳細解釋

  1. 亦作“棊子”。用木頭或其他材料製成的下棋用的小塊。通常用顏色分為數目相等的兩部分或幾部分,下棋的人各使用一部分。

    《宋書·張暢傳》:“ 魏主 又遣就二王借箜簇,琵琶等器及棊子。”《新唐書·李泌傳》:“方若棋局,圓若棋子,動若棋生,靜若棋死。”《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一回:“ 周福 道:‘好像剛下完了象棋的樣子,在那裡收棋子呢。’”

  2. 狀如棋子的食品。

    宋 朱弁 《曲洧舊聞》卷三:“ 美叔 退謂人曰:‘丞相變家風矣。’問之,對曰:‘鹽豉棋子而上有肉兩簇,豈非變家風乎。’”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食店》:“大凡食店,大者謂之‘分茶’,則有頭羹……桐皮麵、薑潑刀、回刀、冷淘、棊子、寄爐麵飯之類。”

[棋子]百科解釋

《棋子》是王菲(曾用藝名:王靖雯)演唱的歌曲,歌曲收錄在第九張專輯,第二張國語大碟《天空》中,為該專輯第二首歌曲,1994年11月10日台灣發行。 更多→ 棋子

[棋子]英文翻譯

Piece

[棋子]相關詞語

[棋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