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是什麼意思,梅花鹿的解釋,梅花鹿的反義詞近義詞,梅花鹿的意思,梅花鹿的英文翻譯

梅花鹿   [méi huā lù]

[梅花鹿]基本解釋

鹿的一種。夏季毛栗紅色,背部有白斑,狀似梅花;冬季毛呈棕黃色,白斑不明顯。雄鹿初生之角稱鹿茸,可入藥。

[梅花鹿]詳細解釋

  1. 鹿的一種。夏季毛栗紅色,背部有白斑,狀似梅花;冬季毛呈棕黃色,白斑不明顯。雄鹿初生之角稱鹿茸,可入藥。

[梅花鹿]百科解釋

梅花鹿(學名:Cervus nippon)是一種中型鹿,體長140-170厘米,肩高85-100厘米,成年體重100-150千克,雌鹿較小。雄鹿有角,一般四叉。背中央有暗褐色背線。尾短,背面黑色,腹面白色。夏毛棕黃色,遍布鮮明的白色梅花斑點,故稱“梅花鹿”。臀斑白色。生活於森林邊緣或山地草原地區。季節不同,棲息地也有所改變。雄鹿平時獨居,發情交配時歸群。晨昏活動,以青草樹葉為食,好舔食鹽鹼。每胎1仔,幼仔身上有白色斑點。主要分布於中國,日本和俄羅斯。 更多→ 梅花鹿

[梅花鹿]英文翻譯

Sika d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