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皮是什麼意思,桂皮的解釋,桂皮的反義詞近義詞,桂皮的意思,桂皮的英文翻譯

桂皮   [guì pí]

[桂皮]基本解釋

1.桂皮樹。常綠喬木,葉呈卵形,有三條葉脈,花小,黃色,果實黑色。樹皮可供藥用或做香料。
2.肉桂樹的皮。可以製藥,有健胃、強身、散寒、止痛作用。也可作香料。或制桂油。參閱明李時珍《本草綱目·木一·箘桂》。

[桂皮]詳細解釋

  1. 桂皮樹。常綠喬木,葉呈卵形,有三條葉脈,花小,黃色,果實黑色。樹皮可供藥用或做香料。

  2. 肉桂樹的皮。可以製藥,有健胃、強身、散寒、止痛作用。也可作香料。或制桂油。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一·箘桂》。

[桂皮]百科解釋

桂皮,學名:柴桂 ,又稱:香桂,為樟科、樟屬植物天竺桂、陰香、細葉香桂或川桂等樹皮的通稱。本品為食品香料或烹飪調料。商品桂皮的原植物比較複雜,約有十餘種,均為樟科樟屬植物。各地常用的有8種,其中主要有桂樹、鈍葉桂、陰香及華南桂等其他種類多為地區用藥。各品種在西方古代被用作香料。中餐里用它給燉肉調味,是五香粉的成份之一。是最早被人類使用的香料之一。在公元前2800年的史料記載中就曾提到桂皮;在西方的《聖經》和古埃及文獻中也曾提及肉桂的名稱。秦代以前,桂皮在中國就已作為肉類的調味品與生薑齊名。桂皮,廣東民間叫“陰香”屬樟科肉桂之一種。中國廣東、福建、浙江、四川等省均產。用作芳香調味品,此外還可提取... 更多→ 桂皮

[桂皮]英文翻譯

Chinese cinna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