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桂是什麼意思,玉桂的解釋,玉桂的反義詞近義詞,玉桂的意思,玉桂的英文翻譯

玉桂   [yù guì]

[玉桂]基本解釋

1.米如玉,薪如桂。喻生活費用之高。語出《戰國策·楚策三》:“楚國之食貴於玉,薪貴於桂;謁者難得見如鬼,王難得見如天帝,今令臣食玉炊桂,因鬼見帝。”後轉喻生活豪華。
2.桂樹的美稱。

[玉桂]詳細解釋

  1. 米如玉,薪如桂。喻生活費用之高。語出《戰國策·楚策三》:“ 楚國 之食貴於玉,薪貴於桂;謁者難得見如鬼,王難得見如天帝,今令臣食玉炊桂,因鬼見帝。”後轉喻生活豪華。

    唐 李賀 《出城別張又新酬李漢》詩:“ 長安 玉桂國,戟帶披侯門。”

  2. 桂樹的美稱。

    宋 楊萬里 《中秋與諸子果飲》詩:“酒入銀河波底月,笛吹玉桂樹梢風。”

[玉桂]百科解釋

玉桂,又名肉桂。生長在亞熱帶的常綠喬木,是世界主要的香料植物之一。盛產廣西北回歸線以南地區。玉桂枝葉含有揮發性桂油,油中含桂皮醛,丁香酚等成份,味辛,甘。玉桂作為中藥,有補火助陽,引火歸源,散寒止痛,活血通經之功效.用於陽痿,宮冷,心腹冷痛,虛寒吐瀉,經閉經痛等。 更多→ 玉桂

[玉桂]英文翻譯

Cinna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