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是什麼意思,柔和的解釋,柔和的反義詞近義詞,柔和的意思,柔和的英文翻譯

柔和   [róu hé]

[柔和]基本解釋

柔軟,溫和

[柔和]詳細解釋

  1. 溫順;溫和。

    《史記·張釋之馮唐列傳》:“此人親驚吾馬,吾馬賴柔和,令他馬,固不敗傷我乎?” 宋 蘇軾 《溫陶君傳》:“其為人柔和,有以塞讒人之口故也。” 清 錢泳 《履園叢話·雜說上·裹足》:“大凡女人之德,自以性情柔和為第一義,容貌端莊為二義。” 茅盾 《子夜》三:“ 雷參謀 用柔和恭敬的聲音回答。”

  2. 安撫而使之和樂。

    《國語·晉語四》:“億寧百神,而柔和萬民。” 韋昭 註:“柔,安也。”

  3. 謂安定平和。

    宋 葉適 《上孝宗皇帝札子》:“故內治柔和,無狡悍思亂之民,不煩寸兵尺鐵,可以安枕無事。”

  4. 柔軟,軟和。

    《水滸傳》第二七回:“舌為柔和終不損,齒因堅硬必遭傷。” 明 顧起元 《客座贅語·建康俗尚》:“南方水土柔和,其音清舉。”

[柔和]百科解釋

柔和,指溫和;溫柔;柔軟。見《史記·張釋之馮唐列傳》:“此人親驚吾馬,吾馬賴柔和,令他馬,固不敗傷我乎?” 更多→ 柔和

[柔和]英文翻譯

soft

[柔和]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