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實是什麼意思,柏實的解釋,柏實的反義詞近義詞,柏實的意思,柏實的英文翻譯

柏實   [bǎi shí]

[柏實]基本解釋

柏樹結的果實。 可入藥。傳說服之輕身延年。《晉書·隱逸傳·郭瑀》:“﹝ 瑀 ﹞隱於 臨松 薤谷 ,鑿石窟而居,服柏實以輕身。”《新唐書·地理志二》:“ 陝州 陝郡 ……土貢:麰麥、栝蔞、柏實。”《本草綱目·木一·柏》﹝集解﹞引 蘇頌 曰:“柏實以 乾州 者為最。三月開花,九月結子成熟,取采蒸曝,舂擂取仁用。”

[柏實]詳細解釋

  1. 柏樹結的果實。可入藥。傳說服之輕身延年。

    《晉書·隱逸傳·郭瑀》:“﹝ 瑀 ﹞隱於 臨松 薤谷 ,鑿石窟而居,服柏實以輕身。”《新唐書·地理志二》:“ 陝州 陝郡 ……土貢:麰麥、栝蔞、柏實。”《本草綱目·木一·柏》﹝集解﹞引 蘇頌 曰:“柏實以 乾州 者為最。三月開花,九月結子成熟,取采蒸曝,舂擂取仁用。”

[柏實]百科解釋

安心神,潤肝腎,主治驚厥,小兒驚厥,神志不清,腹痛出虛汗,小便不利,有安神鎮靜的作用。它的氣味清香,能透心腎,益脾胃。 更多→ 柏實

[柏實]英文翻譯

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