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是什麼意思,枸杞子的解釋,枸杞子的反義詞近義詞,枸杞子的意思,枸杞子的英文翻譯

枸杞子   [gǒu qǐ zǐ]

[枸杞子]基本解釋

枸杞的果實。紅色圓卵形。中醫入藥。性平,味甘,功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

[枸杞子]詳細解釋

  1. 枸杞的果實。紅色圓卵形。中醫入藥。性平,味甘,功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三·枸杞》:“枸杞子……滋腎潤肺,榨油點燈,明目。”

[枸杞子]百科解釋

枸杞子,為茄科植物枸杞的成熟果實。夏、秋果實成熟時採摘,除去果柄,置陰涼處晾至果皮起皺紋後,再暴曬至外皮乾硬、果肉柔軟即得。遇陰雨可用微火烘乾。具有多種保健功效,是衛生部批准的藥食兩用食物。適量食用有益健康,配合菊杞茶有清肝明目的效果。枸杞,又稱枸杞子、紅耳墜,是茄科小灌木枸杞的成熟子實。枸杞子藥食同源的歷史悠久,是馳名中外的名貴中藥材,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被列為上品,稱其為“久服輕身不老、耐寒暑”;有延衰抗老的功效,又名“卻老子”。枸杞子中含有多種胺基酸,並含有甜菜鹼、玉蜀黍黃素、酸漿果紅素等特殊營養成分,使其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適合所有人食用。用眼過度者及老人更加適合。枸杞性質比較溫和... 更多→ 枸杞子

[枸杞子]英文翻譯

Fruit of Chinese wolf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