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札是什麼意思,札札的解釋,札札的反義詞近義詞,札札的意思,札札的英文翻譯

札札   [zhá zhá]

[札札]基本解釋

1.象聲詞。 2.迭音詞綴。表示程度深。

[札札]詳細解釋

  1. 象聲詞。

    《古詩十九首·迢迢牽牛星》:“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唐 柳宗元 《田家》詩之一:“札札耒耜聲,飛飛來烏鳶。” 宋 梅堯臣 《促織》詩:“札札草間鳴,促促機上聲。” 清 惲敬 《釋蟪蛄》:“﹝螓﹞似蜺而小,青赤色,其聲札札。”

  2. 迭音詞綴。表示程度深。

    茅盾 《虹》九:“ 梅女士 低了頭看自己的腳尖,心裡亂札札地,辨不出是快意呢還是感慨。” 茅盾 《秋收》一:“ 老通寶 聽得明白……他心裡亂札札地又驚又喜。”

[札札]百科解釋

詞語釋義zhá zhá ㄓㄚˊ ㄓㄚˊ 札札詞語解釋(1).象聲詞。《古詩十九首·迢迢牽牛星》:“纖纖擢素手,札札弄機杼。” 唐 柳宗元 《田家》詩之一:“札札耒耜聲,飛飛來烏鳶。” 宋 梅堯臣 《促織》詩:“札札草間鳴,促促機上聲。” 清 惲敬 《釋蟪蛄》:“﹝螓﹞似蜺而小,青赤色,其聲札札。” (2).迭音詞綴。表示程度深。 茅盾 《虹》九:“ 梅女士 低了頭看自己的腳尖,心裡亂札札地,辨不出是快意呢還是感慨。” 茅盾 《秋收》一:“ 老通寶 聽得明白……他心裡亂札札地又驚又喜。” 更多→ 札札

[札札]英文翻譯

Zhazha

[札札]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