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是什麼意思,期限的解釋,期限的反義詞近義詞,期限的意思,期限的英文翻譯

期限   [qī xiàn]

[期限]基本解釋

1.限定的一段時間 2.時限的最後界線

[期限]詳細解釋

  1. 限定的一段時間。

    《隸釋·漢郎中鄭固碑》:“以疾錮辭,未滿期限。” 南朝 梁 劉孝威 《思歸引》:“乘障無期限,思歸安可論!” 宋 司馬光 《遺表》:“豐歲穀賤,已自傷農,又迫於期限,不得半價,盡糶所收,未能充數。” 元 楊顯之 《瀟湘雨》第四折:“你不預備下船隻,可不誤了我的期限。” 王西彥 《古屋》第三部五:“我們以三個月為期限,讓我做一次試驗。”

  2. 指時限的最後界線。

    唐 元稹 《贈樂天》詩:“垂老相逢漸難別,白頭期限各無多。” 魯迅 《且介亭雜文·憶韋素園君》:“這明明是他送給我的一個紀念品,莫非他已經自覺了生命的期限了么?”

[期限]百科解釋

期限,法律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的一定時間。期限由事實構成,並以將來確定要發生的事實為內容。構成期限的事實,亦稱為期限。 更多→ 期限

[期限]英文翻譯

te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