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是什麼意思,有時的解釋,有時的反義詞近義詞,有時的意思,有時的英文翻譯

有時   [yǒu shí]

[有時]基本解釋

1.有時候。表示間或不定。
2.謂有如願之時。

[有時]詳細解釋

  1. 有時候。表示間或不定。

    《周禮·考工記·序》:“天有時以生,有時以殺;草木有時以生,有時以死。” 唐 張喬 《滕王閣》詩:“疊浪有時有,閒雲無日無。”《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一:“ 滿生 心裡反悔 鳳翔 多了 焦 家這件事,卻也有時念及,心上有些遣不開。”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三:“ 夏世富 把他從一個遊樂場帶到另一個遊樂場,有時坐下來看一陣,有時站在那裡停一會。”

  2. 謂有如願之時。

    唐 李白 《行路難》詩之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唐 劉雲 《婕妤怨》詩:“秋扇尚有時,妾身永微賤!”

[有時]百科解釋

表示間或不定。不經常的、偶然、偶爾的意思。時間詞有: 有 yǒu 存在:有關。有方(得法)。有案可稽。有備無患。有目共睹。表示所屬:他有一本書。表示發時: 時(時) shí 一切事物不斷發展變化所經歷的過程:時間。時不我與。較長的時間:時代。古時。 更多→ 有時

[有時]英文翻譯

sometimes

[有時]近義詞

[有時]反義詞

[有時]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