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是什麼意思,有意識的解釋,有意識的反義詞近義詞,有意識的意思,有意識的英文翻譯

有意識   [yǒu yì shí]

[有意識]基本解釋

謂發於主觀意識;故意。 郭沫若 《奴隸制時代·中國古代史的分期問題》:“我在寫《奴隸制時代》時,是有意識地照著 毛主席 的指示走路的。” 柯岩 《奇異的書簡·船長》:“領港改用法語, 貝漢廷 也改用法語,然後有意識地用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向他問話。”《花城》1981年第1期:“從那以後,他再沒登 朱 家的大雅之堂,並且開始有意識地疏遠 小琳 了。”

[有意識]詳細解釋

  1. 謂發於主觀意識;故意。

    郭沫若 《奴隸制時代·中國古代史的分期問題》:“我在寫《奴隸制時代》時,是有意識地照著 毛主席 的指示走路的。” 柯岩 《奇異的書簡·船長》:“領港改用法語, 貝漢廷 也改用法語,然後有意識地用義大利語和西班牙語向他問話。”《花城》1981年第1期:“從那以後,他再沒登 朱 家的大雅之堂,並且開始有意識地疏遠 小琳 了。”

[有意識]百科解釋

有意識,讀音yǒu yì shí ,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謂發於主觀意識。 更多→ 有意識

[有意識]英文翻譯

Conscious

[有意識]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