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是什麼意思,暴雨的解釋,暴雨的反義詞近義詞,暴雨的意思,暴雨的英文翻譯

暴雨   [bào yǔ]

[暴雨]基本解釋

1.中國氣象部門一般把24小時內降雨量為50-100毫米之間的雨叫暴雨
2.泛指大而急的雨

[暴雨]詳細解釋

  1. 大而急的雨。

    《管子·小匡》:“時雨甘露不降,飄風暴雨數臻,五穀不蕃,六畜不育。”《清史稿·災異志三》:“ 即墨 暴雨連綿,水與城齊,民舍傾頽無算。”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六章:“天色不知什么時候陰沉起來,一陣狂風過後,跟著來了一陣暴雨。”

  2. 突然下大雨。

    《後漢書·方術傳下·公沙穆》:“於是暴雨,既霽而螟蟲自銷,百姓稱曰神明。”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沮水》:“山之東有 濫泉 ……陰雨無時,以穢物投之,輒能暴雨。” 宋 王得臣 《麈史·古器》:“ 應山 平靖關 之南,澗水盤紆,隨山而行。忽一日暴雨,村民得小鼎於澗側。”

  3. 我國氣象部門一般把1小時內降雨量在16毫米以上、12小時內降雨量在30毫米以上、24小時內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的雨稱為暴雨。

[暴雨]百科解釋

《暴雨(Heavy Rain )》是索尼電腦娛樂(SCE)全球研發工作室與曾開發過《幻象殺手》的Quantic Dream公司聯手打造的一款PS3平台獨占的互動式電影冒險(AVG)遊戲。該作採用了《幻象殺手》改進版本的3D引擎,能夠提供包括動態模糊、多重景深在內的多種最新畫面特效。從截圖可以看出,人物的表情、動作都已經達到目前即時演算的最高水平,角色人物的骨骼做得非常細緻,環境的描繪加入了豐富的動態光源。 更多→ 暴雨

[暴雨]英文翻譯

Rainstorm

[暴雨]反義詞

[暴雨]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