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刻是什麼意思,時刻的解釋,時刻的反義詞近義詞,時刻的意思,時刻的英文翻譯

時刻   [shí kè]

[時刻]基本解釋

1.特定的時間
2.指具體的某一時間
3.經常;每時每刻

[時刻]詳細解釋

  1. 時辰;時候。

    《宋書·后妃傳·孝懿蕭皇后》:“每旦入朝太后,未嘗失時刻。”《資治通鑑·後晉高祖天福七年》:“ 黃敬忠 將戰,占者言時刻未到,按兵不動。”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府縣·縣令處分人命》:“路遠者限定時刻,抬至聽檢。”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二章:“要說話,要不斷地說話,這是決定命運的時刻。”

  2. 時時;經常。

    《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五:“妾身時刻在心,正恨無由補報。” 明 無名氏 《齊天大聖》第二折:“惡能時刻招災禍,積善之家降吉祥。” 楊朔 《昨日的臨汾》:“老百姓對於漢奸是那么痛恨,時刻都在消滅他們。”

  3. 即時,立刻。

    《水滸傳》第六三回:“收拾槍刀,拴束鞍馬,磨拳擦掌,時刻下山。”

[時刻]百科解釋

時刻,指特定的時間;具體的某一時間;經常;每時每刻。語出《宋書·后妃傳·孝懿蕭皇后》:“每旦入朝太后,未嘗失時刻。” 更多→ 時刻

[時刻]英文翻譯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