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是什麼意思,星火燎原的解釋,造句,出處,星火燎原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星火燎原   [xīng huǒ liáo yuán]

[星火燎原]成語解釋

一點兒小火星可以把整個原野燒起來。常比喻新生事物開始時力量雖然很小,但有旺盛的生命力,前途無限。
褒義

[星火燎原]成語出處

《尚書·盤庚上》:“若火之燎於原;不可嚮邇。”

[星火燎原]成語造句

農民起義初起時規模不大,但因為人民大眾的支持,很快形成星火燎原之勢。

[星火燎原]百科解釋

一九五六年七月,為紀念建軍三十周年,中央軍委決定出版一部反映我軍三十年鬥爭歷史的回憶文集,此項任務交給了總政治部。時任總政治部副主任的肖華同志批示由宣傳部和文化部共同來完成這項工作。於是,宣傳部抽調了王彬、黎明、丁芒、邢世操、陳漢民,文化部抽調了王願堅、李大我、劉亮、張麟、王夢岩,組成編輯部,全面工作的具體負責人就是任總政宣傳部宣傳處處長的黃濤。《星火燎原》是由星火燎原編輯部從"中國人民解放軍三十年"徵文中選編而成的。從1956年徵文開始,到1982年成書。全書共收入637篇文章,360萬字,分成十集。 更多→ 星火燎原

[星火燎原]近義詞

[星火燎原]英文翻譯

A little spark makes a great 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