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於是什麼意思,易於的解釋,易於的反義詞近義詞,易於的意思,易於的英文翻譯

易於   [yì yú]

[易於]基本解釋

可能性很大;容易

[易於]詳細解釋

  1. 簡便和隆重的禮節。易,簡易,謂臣禮;於,通“ 迂 ”,廣大,謂君禮。

    《禮記·檀弓下》:“諸侯之來辱敝邑者,易則易,於則於;易於雜者,未之有也。” 鄭玄 註:“易,謂臣禮;於,謂君禮。” 唐 柳宗元 《送幸南容歸使聯句詩序》:“北會元戎,直道自達,吾儕器其略;南聘天朝,相禮述職,公卿多其儀。合度於易於之間,雖 枚生 之節, 長卿 之道,無以尚也。”

  2. 容易。

    《水滸傳》第九一回:“本處萬山環列,易於哨聚。” 魯迅 《三閒集·我的態度氣量和年紀》:“複述易於失真,還是將這粒子彈移置在下面罷。”

[易於]百科解釋

易於,指可能性很大;容易。簡便和隆重的禮節。易,簡易,謂臣禮;於,通"迂",廣大,謂君禮。語出《禮記·檀弓下》:“諸侯之來辱敝邑者,易則易,於則於;易於雜者,未之有也。” 更多→ 易於

[易於]英文翻譯

easily

[易於]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