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是什麼意思,文憑的解釋,文憑的反義詞近義詞,文憑的意思,文憑的英文翻譯

文憑   [wén píng]

[文憑]基本解釋

1.古代官員赴任的憑據;委任狀官方文書
2.畢業證書

[文憑]詳細解釋

  1. 用作憑證的官方文書。

    唐 李德裕 《王智興度僧尼狀》:“勘問惟十四人是舊人沙彌,餘是 蘇 常 百姓,亦無本州文憑,尋已勒還本貫。”《水滸傳》第五五回:“當下 凌振 來參見了 高太尉 ,就受了行軍統領官文憑。” 清 王韜 《瓮牖餘談·給予文憑》:“惟是某人創製某物,必先奏明國家,給以文憑,方許行之久遠。”

  2. 學校發給學生的畢業證書。

    鄭觀應 《盛世危言·考試上》:“考取文憑,方準用世。” 巴金 《家》六:“他在師友的讚譽中得到畢業文憑。”

[文憑]百科解釋

文憑,在古代是指官府發的證明文書。在如今的社會,用它來代表一個人受教育的程度。文憑雖然能在工作崗位上發揮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能把文憑與能力對等,文憑也不等同於文化。可是社會上卻由於把文憑看的過重,而出現了文憑主義,隨之而來的是各種各樣的文憑造假方法。 更多→ 文憑

[文憑]英文翻譯

diploma

[文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