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禮是什麼意思,敬禮的解釋,敬禮的反義詞近義詞,敬禮的意思,敬禮的英文翻譯

敬禮   [jìng lǐ]

[敬禮]基本解釋

1.行禮表示尊敬
2.用於書信結尾表示尊敬
3.對人恭敬,以禮相待

[敬禮]詳細解釋

  1. 尊敬並以禮相待。

    《呂氏春秋·懷寵》:“求其孤寡而振恤之,見其長老而敬禮之。”《史記·汲鄭列傳》:“上嘗坐武帳中, 黯 前奏事,上不冠,望見 黯 ,避帳中,使人可其奏。其見敬禮如此。” 宋 葉適 《宋武翼邵君墓志銘》:“君不幸埋沒鄙事,然其剛難屈,其正難狎,所遇多敬禮之,蓋亦有所蓄而然也。” 老舍 《老張的哲學》第一:“有的呢,遇著開殃榜,批婚書,看風水……都要去求他,平日也就不能不有相當的敬禮。”

  2. 表示致敬的禮節,如立正、舉手或鞠躬行禮等。

    沈從文 《從文自傳·辰州》:“間或有一個本營里官佐過身,得照規矩行禮時,便一面趕忙放下那個土花碗,把手舉起,站起身來含含胡胡的喊‘敬禮’。”

  3. 敬辭。用於書信結尾。

[敬禮]百科解釋

敬禮是一種禮儀,分為舉手禮、注目禮、舉槍禮和少先隊禮等。行禮表示尊敬,用於書信結尾表示尊敬,對人恭敬,以禮相待。 更多→ 敬禮

[敬禮]英文翻譯

Salute

[敬禮]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