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禮是什麼意思,軍禮的解釋,軍禮的反義詞近義詞,軍禮的意思,軍禮的英文翻譯

軍禮   [jūn lǐ]

[軍禮]基本解釋

1.舊時指軍中的禮儀
2.軍人的禮節;軍中的禮節

[軍禮]詳細解釋

  1. 古代五禮(吉、凶、軍、賓、嘉)之一。

    《周禮·春官·大宗伯》:“以軍禮同邦國。” 郭沫若 《蒐苗的檢閱》:“例如我們 中國 的 周 代,在一年四季里也都是有軍事上的操練的,春天的叫作振旅,夏天的叫著拔舍,秋天的叫著治兵,冬天的叫著大閱。這些是被稱為‘軍禮’。”

  2. 軍法。

    《左傳·襄公三年》:“寡人之言,親愛也;吾子之討,軍禮也。” 楊伯峻 註:“軍禮猶言軍法也。”

  3. 軍中的禮節。

    《漢書·周勃傳》:“將軍 亞夫 揖,曰:‘介冑之士不拜,請以軍禮見。’”《三國演義》第十四回:“ 夏侯惇 引 許褚 、 典韋 等,至駕前面君,俱以軍禮見。”

  4. 指今軍隊中所行的敬禮,分五種:立正、注目、舉手、舉槍和舉刀。

    沙汀 《涓埃集·闖關》:“ 餘明 穿著整齊,十分嫻熟的敬著軍禮。”

[軍禮]百科解釋

軍禮,指:1.舊時指軍中的禮儀。西周五禮之一,是用於征伐,是軍事活動方面的禮節儀式。 2.軍人的禮節;軍中的禮節。包括舉手禮、注目禮、持槍禮。 更多→ 軍禮

[軍禮]英文翻譯

honors; military sal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