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是是什麼意思,敢是的解釋,敢是的反義詞近義詞,敢是的意思,敢是的英文翻譯

敢是   [gǎn shì]

[敢是]基本解釋

1.莫非;大概是。 2.猶言那就。

[敢是]詳細解釋

  1. 莫非;大概是。

    元 無名氏 《陳州糶米》第二折:“這老子怎么瞅我那一眼,敢是見那個告狀的人來。”《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一:“從來説做公人的捉賊放賊,敢是有弊在裡頭?”《老殘遊記》第十四回:“大哥這兩天沒見,敢是在莊子上么?”

  2. 猶言那就。

    《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二回:“我要認得對子上的款,敢是好了!”

[敢是]百科解釋

gǎn shì ㄍㄢˇ ㄕㄧˋ 敢是  (1).莫非;大概是。 元 無名氏 《陳州糶米》第二折:“這老子怎么瞅我那一眼,敢是見那個告狀的人來。”《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一:“從來說做公人的捉賊放賊,敢是有弊在裡頭?”《老殘遊記》第十四回:“大哥這兩天沒見,敢是在莊子上么?” (2).猶言那就。《老殘遊記續集遺稿》第二回:“我要認得對子上的款,敢是好了!” 更多→ 敢是

[敢是]英文翻譯

Dare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