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是什麼意思,教官的解釋,教官的反義詞近義詞,教官的意思,教官的英文翻譯

教官   [jiào guān]

[教官]基本解釋

軍隊、學校等團體內擔任教練的軍官的舊稱

[教官]詳細解釋

  1. 掌教化的官員。

    《周禮·地官·司徒》:“乃立地官司徒,使帥其屬而掌邦教,以佐王安擾邦國。教官之屬,大司徒卿一人,小司徒中大夫二人。” 賈公彥 疏:“自此以下至槀人,揔六十官,皆是教官之屬。”

  2. 掌管學校的官員。

    元 明 府學置教授,州學置學正,縣學置教諭訓導,掌教誨所屬生員之事,統稱教官。又稱校官、學官。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四:“ 張文潛 三子 秬 、 秸 、 和 ,皆中進士第。 秬 秸 在 陳 死於兵, 和 為 陝 府教官。” 清 俞樾 《茶香室續鈔·知縣充本省同考》:“ 明 初各省鄉試同考,聘教官不足,則聘外省之知縣推官。”

  3. 指在軍隊或軍事院校中執教的軍官。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上許多課仍然不放下那一本大書》:“有人與軍官團一個教官作鄰居的,要他在飯後課餘教教小孩子。”

[教官]百科解釋

中國學校的慣例,在國中、高中、大學開學前都會組織學生軍訓。學校與解放軍方面合作,邀請軍人幫助操練學生,進行簡單的軍事訓練。被派遣到學校的軍人就成為了學生們的教官。 更多→ 教官

[教官]英文翻譯

Instr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