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用是什麼意思,效用的解釋,效用的反義詞近義詞,效用的意思,效用的英文翻譯

效用   [xiào yòng]

[效用]基本解釋

功效和作用

[效用]詳細解釋

  1. 猶效勞。發揮作用。

    《尉繚子·武議》:“起兵直使甲冑生蟻者,必為吾所效用也。”《後漢書·種岱傳》:“雖未建忠效用,而為聖恩所拔,遐邇具瞻,宜有異賞。”《醒世恆言·杜子春三入長安》:“既然老師不允,容弟子改過自新,三年之後,再來效用。”

  2. 功效;作用。

    郭沫若 《反正前後》發端:“一言一動都應該以社會的效用為前提。” 續範亭 《國難嚴重中紀念國慶》:“迅速開放民主,發展民力,使各黨、各派、各階屋,皆能發揮其最大效用。” 唐弢 《關於女人的書籍》:“在時代和意識逐漸轉變的今日,早已變成古董,失去效用。”

[效用]百科解釋

效用(英文: Utility),是經濟學中最常用的概念之一。一般而言,效用是指對於消費者通過消費或者享受閒暇等使自己的需求、欲望等得到的滿足的一個度量。 更多→ 效用

[效用]英文翻譯

utility

[效用]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