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是什麼意思,效法的解釋,效法的反義詞近義詞,效法的意思,效法的英文翻譯

效法   [xiào fǎ]

[效法]基本解釋

仿照別人的做法去做,學習別人的長處

[效法]詳細解釋

  1. 模仿;學習。

    《易·繫辭上》:“成象之謂乾,效法之謂坤。” 清 陸以湉 《冷廬雜識·葬會》:“價廉而工堅,最宜效法。” 冰心 《老舍和孩子們》:“我將效法他辛勤勞動的榜樣。”

  2. 效法;仿效。

    明 侯方域 《南省試策三》:“今既不能如此脫略而簡易,則所傚法者,獨皇帝一身耳。” 老舍 《四世同堂》五十:“他無須為 錢先生 憂慮什么,而應當效法 錢先生 的堅強與無憂無慮。”

[效法]百科解釋

效法是中國畫的一種技法,用以表現出石和樹皮的紋理。山石的皴法主要有披麻皴、雨點皴、捲雲皴、解索皴、牛毛皴、荷葉皴、折帶皴、括鐵皴、大小劈皴等;表現樹身表皮的,則有鱗皴、繩皴、橫皴等,都是以其各自的形狀而命名的。這些皴法乃是古代畫家在藝術實踐中,根據各種山石的不同質地結構和樹木表皮狀態,加以概括而創造出來的表現程式。隨著中國畫的不斷革新演進,此類表現技法還會繼續發展。 更多→ 效法

[效法]英文翻譯

Follow

[效法]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