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號是什麼意思,掛號的解釋,掛號的反義詞近義詞,掛號的意思,掛號的英文翻譯

掛號   [guà hào]

[掛號]基本解釋

1.領取號碼以按次序進行所要進行的事項
2.重要信件和印刷品付郵時由郵電局登記編號、給收據,叫掛號

[掛號]詳細解釋

  1. 亦作“掛號”。編號登記。

    明 張居正 《明治體以重王言疏》:“凡官員應給誥勅,該部題奉欽依手本到閣,撰述官先具稿,送臣等看詳改定,謄寫進呈,候批紅髮下,撰述官用關防掛號,然後中書舍人寫軸用寳。” 清 魏源 《道光洋艘征撫記下》:“ 英 人慾各國洋商就彼掛號始輸稅。” 巴金 《隨想錄·懷念蕭珊二》:“平日去醫院掛號看門診,等了許久才見到醫生或者實習醫生。”

  2. 懸掛以號令示眾。

    元 高文秀 《黑鏇風》第四折:“小僂儸,將此兩個首級掛號 梁山泊 前,警諭眾庶。”

  3. 寄遞郵件的一種方式。重要信件付郵時由郵局編號登記出據,如有遺失,由郵局負責追查。

    茅盾 《煙雲》:“這封信, 陶太太 一定收到,因為是掛號寄的。”參見“ 掛號信 ”。

[掛號]百科解釋

掛號郵件必須到郵局營業視窗交寄,經郵局營業人員驗視、封裝、書寫、郵資等,符合掛號郵件的要求,郵局辦理掛號手續,並出具國內掛號信函收據;平常郵件不給出收據。掛號郵件在郵局內部處理和傳遞過程中都要逐件地進行登記;平常郵件不進行登記。掛號郵件在未收到時,可以拿收據到原來的郵局辦理查詢手續,進行查詢;平常郵件不接受查詢。掛號郵件屬於郵局的責任發生丟失損毀時,按規定進行賠償;平常郵件不負責賠償。 更多→ 掛號

[掛號]英文翻譯

Register

[掛號]近義詞